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文体活动>>正文
建党百年梦 唱响新时代——我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大合唱比赛
2021-06-22 09:5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的热情,6月21日晚,我校在舜耕会堂举办“建党百年梦 唱响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大合唱比赛。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虞宝桃,副校长孟祥瑞,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旭,党委常委、副校长鲁超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有关单位负责人与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比赛。

郭永存为一等奖代表队颁奖

来自各分工会和离退休人员组成的21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你是灯塔,照耀着黎明前的海洋;你是舵手,掌握着航行的方向……”一首经典红歌合唱《跟着共产党走》拉开了比赛的序幕。比赛中,全体合唱人员着装整齐,依次登场,他们激情洋溢、神采飞扬,用豪迈的气势、满怀激情的歌声生动演绎了《党啊,亲爱的妈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再唱山歌给党听》《党旗飘扬的方向》《我的祖国》《红旗飘飘》《歌唱祖国》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色歌曲,讴歌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唱出了师生们对党和国家的无限深情,展现了师生开拓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大合唱现场(摄影:施培松、郑旭、张志坚)

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气势磅礴的合唱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热烈掌声。广大师生在歌声中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

经过激烈角逐和专家评审,机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支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机械工程学院、地球与环境学院、化学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4支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土木建筑学院等6支代表队荣获三等奖;总务部等9支代表队荣获优秀奖。

本次活动由校党委宣传部、校工会、校团委联合举办,是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广大师生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更是一堂生动鲜活、接地气的思政大课。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徽理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电话:0554-6668882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