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翰墨铭记辉煌历史 彩笔描画锦绣河山——学校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退休老干部吕玉忱书画展
2021-11-17 08:47  

    翰墨铭记辉煌历史,彩笔描画锦绣河山!11月16日,在全党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举国欢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庆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全面开启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征程的重要节点,由校党委宣传部、离退休工作处和校工会联合主办,图书馆协办,学校国画院承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离退休老干部吕玉忱书画展在校图书馆正式拉开帷幕。我校90岁高龄光荣在党70年的退休干部、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吕玉忱同志,用精心创作的100幅山水画作品,豪情满怀地向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一份精美的厚礼。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现场参加了书画展开幕式。

书画展开幕式

    董雨代表学校对吕玉忱书画作品展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吕老以饱含激情的笔触,通过创作书画作品回顾、展示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描绘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精神、取得的辉煌成就的热情表示敬意。吕老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示了一名老党员、老干部对党忠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也教育引导全校师生不断增强学党史、感党恩、永远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推动学校文化艺术繁荣发展作出了贡献。董雨祝吕老身体健康,希望全校师生通过参观吕老的书画作品,深刻体悟爱国主义精神,厚植家国情怀,秉承校训精神,绘时代画卷,守教育初心,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双一流”大学创建贡献力量。

画展现场

    为了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和新中国成立72周年,吕玉忱同志怀着饱满的热情坚持创作,用一幅幅画作讴歌党在百年中走过的“万水千山”,新时代我们祖国“这边独好”的“风景”,表达了他对党的忠诚和感恩之情。这是一名老党员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永远跟党走的精神风貌;这次展出也是对师生的一次形式新颖的党史学习教育。

观展师生代表合影(摄影:施培松、周安军)

    吕玉忱同志退休后曾在老年大学学习山水画,并三上太行山,亲身体验太行山的壮美风光和太行革命根据地军民不畏艰险,英勇奋斗的太行精神。吕玉忱同志的画作大多是气势恢宏的六尺大画,这对耄耋老人来说是才情与毅力的考验,是“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豪情的体现。手下有笔墨,胸中有丘壑,画作里的一笔一划,一景一物尽显吕玉忱同志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艺术修养。

    党委宣传部、离退休工作处、校工会、图书馆、学校国画院负责人和部分书画爱好者代表参加了画展开幕式。


(撰稿、核稿:宣传部 施培松、田中良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坤)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徽理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电话:0554-6668882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