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第一附属医院影像老专家许余耕荣获安徽省放射医学功勋奖
2021-10-14 10:46  

    10月9日,在合肥举办的安徽省首届感恩和表彰放射学老前辈活动暨影像学科发展论坛上,我校第一附属医院90高龄影像老专家许余耕荣获安徽省放射医学功勋奖。

    许余耕同志曾任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兼放射科主任,在工作岗位上只要对医患有利,他从来不计较个人得失,兢兢业业的扎实工作,获得医患双方的高度赞誉。

    他是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影像学科的奠基人和创建者,殚精竭虑为医院培养了大批专业人才,为患者诊断疑难,真正做到了医者仁心。

纵观许院长的职业生涯,从火红的青春年代到壮心不已的暮年,我们看到了参加土改镇反的热血青年,看到了基层共青团干部忙碌的身影,看到了心系汛区群众——上海紧急支援安徽防汛医疗队队长的焦虑仁心。他以德立身,服从组织决定,从外科医生的工作转行到放射专业,经过进修学习,于1958年返院创建放射科。

    他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自从转放射以来,一直勤奋探索放射临床各项诊断业务,累积深厚理论知识和丰富实践经验为医院发展业务,并在《中华放射学》、《安徽医学》、《浙江肿瘤通讯》等杂志发表论文、综述稿23篇。

扎实的理论和精深的业务,使得他在业界获得了崇高的尊重和广泛的赞誉,省内业界学会和专业杂志均聘其兼职。不仅如此,许院长还是淮南市委市政府技术经济咨询委员会成员、淮南市人民政府第11届市人民代表。

    此次活动,是为了感恩和表彰老一辈放射学工作者对我省医疗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弘扬影像老专家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老黄牛精神。我院影像老专家许余耕早年从医院大局出发,创建放射科,成功推动我院及全市放射事业迈出关键的一步!他是我市医学影像专家与学科带头人,更是后辈之楷模!

(来源: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徽理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电话:0554-6668882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