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健康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健康园地>>正文
想要肺健康,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2021-03-11 09:10  

引起肺病的原因有很多,空气污染以及吸烟是大家都比较熟悉的,很少人会关注饮食。其实,饮食习惯不好,也会伤到我们的肺部。病从口入,对肺来说同样适用。经常跟一些生冷、辛辣以及油腻的食物,很容易出现肺部干燥以及邪火上升,引起干咳现象,对肺部有伤害。避免伤肺,几个饮食原则要牢记。

原则一、清淡饮食。既然油腻辛辣,生冷的食物常吃会影响肺健康,我们就少吃这些食物,注意清淡饮食,对身体健康也是有好处的。多吃一些新鲜的瓜果蔬菜,在做菜的时候,加工的调味料要少放,尤其是辣椒和食盐以及食用油都要少放。

原则二、多补充维生素。维生素对肺有很好的保养效果,在平时不妨多补充点维生素,对肺健康有帮助。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都是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橙子、猕猴桃以及草莓等,都含有很丰富的维生素。这些维生素对可以帮助吸收空气中的污染物,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对肺的伤害。

(内容转载于海南民生广播公众号)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徽理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电话:0554-6668882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