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关工委>>正文
学校开展2021年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
2021-06-27 14:51  

6月26日下午,学校2021年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在明理南212举行,2021年各学院新发展团员共100人在鲜红的团旗下庄严宣誓,正式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校原党委副书记王洪出席并为新团员授课,仪式由校团委书记程秀霞主持。

王洪为新团员代表佩戴团徽

百名新发展团员进行集体入团宣誓(摄影:郑江)

入团仪式上,庄重的国歌拉开仪式序幕。王洪为新发展团员代表佩戴团徽并现场讲授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团课。他结合共青团的光辉历史,向大家说明团员的基本义务与团员的先进性,以黄继光、雷锋等团员英雄模范为代表讲述了团员青年率先垂范、紧跟党走的感人事迹。随后他从党的百年党史、我校校史切入,鞭策新团员要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不断提升自我修养,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场团员纷纷表示备受鼓舞,将自觉将个人成长融入民族发展的历史洪流中,在与“两个一百年”高度契合的人生轨迹中书写青春华章。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1班范子璇同学与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韩冰同学分别代表新老团员发言,表达了即日起将播下青春与梦想的种子,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立下矢志报国的决心和誓言。仪式在催人奋进的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落幕。新团员入团仪式旨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五四精神,强化仪式对团员思想教育的引领,带领广大团员坚定信念、树立理想,激发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使命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徽理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电话:0554-6668882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