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关工委>>正文
学校共青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2021-04-15 14:46  

4月12日下午,学校共青团前往淮南新四军纪念林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校团委工作人员、学院团委负责人、校学生会成员代表共4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活动。

现场微党课浸润青年心灵

大家拾阶而上,来到镌刻着“新四军精神永放光芒”的纪念碑前,排列成行,瞻仰英烈。在纪念碑前,校关工委胡光厚老师结合西安事变的历史事件,讲述了新四军成立、成长的曲折历程以及艰苦、辉煌的斗争历史。他还以张剑鸣为人物线索,带领现场师生回顾了淮南和平解放和煤炭资源保存完好的历史背景。随后,校学生会吴龙涛同学结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及历史意义给现场师生讲了一堂微党课。他们用一个个生动的党史故事,用喜闻乐见的形式把百年红色故事讲到了大家的心坎上。

聆听党史

重温誓词激发使命担当

大家驻足在纪念碑前,默念着碑座下方的“新四军精神”,看着背面的新四军简介,回顾着新四军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在鲜红的党旗、团旗面前,重温入党誓词和入团誓词。历史厚重的红色遗迹投射出革命精神和报国情怀,身心投入的“浸润式”学习教育让大家有了更多的收获。

重温入党誓词(摄影:大学生青年传媒中心)

党史闯关赛汲取奋进力量

活动还开展了党史知识答题竞赛,以素质拓展的方式开展党史知识学习教育。闯关赛设有“强渡乌江”“四渡赤水”“强渡大渡河”“湘江战役”四个环节,以红军在长征途中经历的四次著名战役来命名关卡和打卡点,通过这种方式让党史知识“活”起来,“动”起来,让风雨兼程的百年奋斗史浸润内心,化为成长奋进的实践行动。

知史爱党,知史励学。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了本土党史资源,引领广大青年在学党史中强信念,在悟新知后必躬行。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徽理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电话:0554-6668882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