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关工委>>正文
国情教育关工行──校关工委举办扶贫攻坚报告会
2020-10-23 08:37  

为加强大学生的国情教育,10月22日下午,校关工委联合学校有关单位在学校舜耕会堂举办扶贫攻坚报告会,邀请学校三个驻村扶贫工作队组团为300余名学生代表作报告。

南杨小庄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虞尚元,王香铺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秦淮滨,孙台村扶贫专干赵斌三位同志分别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情感,从不同领域、不同角度深情地讲述了工作队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扶贫过程和感人事迹。他们纷纷表示投身于扶贫事业是无悔的选择,是最值得铭记的人生经历,在扎根脱贫攻坚一线的日子里,将继续大力发展扶贫产业项目,尽心竭力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真心实意为老百姓干实事、谋福祉,以更有力的行动、更扎实的工作,确保坚决打赢打胜脱贫攻坚战。

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洪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召开的这场报告会,是一场生动的国情教育报告会,相信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下,脱贫攻坚一定能取得胜利,国家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一定能顺利实现。他对青年大学生们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认真学习扶贫老师的社会责任感和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成长为合格的大学生,不但要有很好的学业成绩、社会实践能力,还要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二是要珍惜成长成才的机会,好好学习,掌握本领,为实现国家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贡献!

与会学生在干货满满的报告里受益匪浅,大家结合自身实际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对打赢脱贫攻坚战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对作为新青年所面临的挑战和应有的担当更加清楚,同时也更加增强了努力学习,全面发展,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青春力量的信心。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徽理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电话:0554-6668882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