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学校召开“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老干部座谈会
2021-06-23 09:41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临近之际,6月22日下午,学校在舜耕苑二楼会议室召开“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老干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特别是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老党员老干部为榜样,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为加快“双一流”创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虞宝桃主持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和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旭参加会议。

会场

郭永存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颁者代表颁发纪念章(摄影:施培松、周安军)

会上,郭永存向9位“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颁者代表颁发了纪念章,并合影留念。拥有72年党龄的89岁老党员谢玉申、新发展学生党员代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班的蒋欣雨先后作交流发言。谢老激动地说:“我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我们的党,现在我年纪大了,但只要我还活一天,哪怕一个小时,我也要宣传我们的党为人民做的好事”。他们用质朴的语言,深切表达了热爱党、拥护党、维护党的坚定决心,体现了忠于党、忠于教育事业的赤子情怀。

郭永存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在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尊重老党员、关心老党员、爱护老党员的鲜明立场,必将进一步增强共产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进一步汇聚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创建目标的磅礴力量。

郭永存强调,我们的老党员老干部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光荣在党每一天,为党奋斗一辈子,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是学校改革发展的奠基者、建设者、开拓者和见证者,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希望老同志们珍惜光荣历史,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坚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充分发挥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发光发热。

郭永存围绕“八个显著提升”,饱含深情地向老同志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成就,从学科建设到人才培养,从队伍建设到科技创新,从社会服务到国际合作,从党的建设到民生工程。在这些闪亮成就的背后,特别是大力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全面融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深度融入煤炭行业、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四个融入”发展战略的实施,郭永存如数家珍,把学校办成了以前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解决了以前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的背后故事分享给了老同志。有省市领导的关心、部门的支持,有社会各界特别是校友的回报,更有学校领导及全校上下的不懈努力拼搏,一幅幅场景、一场场对话、一次次失败、一个个突破、一件件成功。郭永存的深情讲述,把我们带到学校发展的每一个历史节点,还原了每一次的不懈努力,让我们深切感受到学校今天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这其中包含着辛勤的汗水、委屈的泪水和成功的喜悦。

郭永存要求,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老干部为榜样为标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和弘扬好老党员老干部心中有党的政治本色、心中有民的革命情怀、心中有责的奋斗精神、心中有戒的优良作风,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以实际行动和优秀业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后,还举行了新发展党员代表集中入党宣誓活动。

据了解,全校共有91名老党员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学校已启动纪念章颁发工作。

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新发展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徽理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电话:0554-6668882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