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爱留守儿童 播洒爱心阳光——凤阳县小岗学校留守儿童来我校参观交流
2018-06-06 10:00  

根据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关于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的通知》精神,校工会在“六·一”儿童节期间,邀请凤阳县小岗学校农村留守儿童来到我校参观,感受大学校园文化,体验大学生活。

爱心捐赠 传递温情

6月2日,伴着和煦温暖的阳光,凤阳县小岗学校的留守儿童们在校长邱建闯带领下,师生一行42人来到我校参观交流。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西才亲切接见了他们。校工会为小岗学校师生们每人准备了一件印有安徽理工大学校徽的白色T恤衫,为每个留守儿童捐赠了安全防护书包和安全教育知识手册。

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捐赠仪式

在捐赠仪式上,李西才鼓励孩子们从小树立远大的目标,勤奋学习,刻苦钻研,通过不懈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激励孩子们要充满自信,以乐观向上的精神迎接学习、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要让自己全面发展,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爱,肩负起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希望。

激扬青春 “助”梦前行

在厚德馆内,小岗学校的孩子们参观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温馨舒适的环境让大家感觉很轻松。在团体辅导室里,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马庆玲老师带着孩子们进行了一个小游戏,引导孩子们在遇到困难时要懂得向别人倾诉和求助。

马庆玲老师为孩子们作团体辅导

李成龙老师为孩子们讲解物理实验

在百川大楼里,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基础物理实验室,从二层楼到四层楼,孩子们每一间实验室都不愿意错过,一张一张稚嫩的小脸上充满了好奇和对知识的渴望,李老师每到一处都耐心地为大家讲解,让孩子们亲身体验了大学生们上物理实验课的情景。

观看航模表演(摄影:常春)

在仁爱体育场上,航模协会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向小岗学校师生们展示了航模飞行表演。一会儿低空飞行,一会儿冲上云霄,一会头顶盘旋,各种花式飞行表演和特技展示,赢得了孩子们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这是我们团队成员自己组装的六旋翼航拍无人机……”航模协会会长孔峥向孩子们讲解着航模知识和航模组装技巧。

在“大手牵小手”互动交流活动中,大学生足球爱好者和小岗学校的孩子们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足球友谊赛,大学生志愿者还带着孩子们开展了素质拓展游戏。在欢笑声中,他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传递着青春的热情。

用心传递 让爱延续

“感谢你们的精心安排,你们的活动太贴心了,有了你们的陪伴,我们的孩子们不会感觉孤单!”小岗学校校长邱建闯激动地说。他表示,自去年小岗学校三十多名留守儿童来校参观后,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非常感谢安徽理工大学今年能再次为孩子们提供学习交流的机会。精心安排的这些丰富的活动,对于农村的留守儿童来说,不仅开阔了他们的眼界,增长了见识,从小埋下了学习科学知识的种子,培养了他们的动手、动脑能力,更重要的是有这么多的老师和同学相伴,缓解这些父母不在身边的孩子们的思念之情,让他们也和别的孩子一样,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

据悉,此前校工会负责人亲自带队专门赴小岗学校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活动调研,精心安排了这次“六·一”节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丰富多彩而又难忘的节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徽理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电话:0554-6668882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