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化学工程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受到安徽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委员会表彰
2017-03-06 12:32  

    近日,安徽省教育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发出《关于表彰安徽省教育系统“十佳五老”、“十佳关工委”的决定》(教关〔2016〕40 号),我校化学工程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被授予“全教育系统十佳关工委荣誉称号。

   

    化学工程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创新工作,服务青年”为宗旨,积极探索工作新方法、新思想,树立服务育人新理念,取得了显著效果。一是将关爱青年贯穿活动中,坚持每月至少开展2次活动,引导青年学生了解历史现实、坚定理想信念。二是成立暖阳爱老学校,实现老人与青年学子的互帮互助。20165月份获评“安徽省十佳江淮志愿服务集体典型”,先后有千余人次参与关爱空巢老人活动;同时,每年度印刷专题刊物《暖阳》,全面展示学院关工委在“思想引领,助人成长”方面做出的成就。三是定期邀请离退休老教师为新生做入学教育,对年轻教师进行教学、科研指导,受到新生和年轻教师的一致好评。四是在学院关工委的关心关怀下,学院涌现出“安徽省江淮十佳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典型”孙方永;教授爷爷的大学生“孙女”王燕;被《中国青年报》报道的“专利兄弟”朱云辉、祝二辉;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韦炀等;暖阳爱老学校获得全国10件“身边的榜样——大学生道德实践优秀成果”奖。五是学院关工通过各种形式在全院范围内营造爱老、敬老的氛围,《光明日报》、《安徽日报》、《安徽青年报》、淮南电视台、《淮河早报》、《颍州晚报》对暖阳爱老学校事迹进行报道,在社会上形成了良好的影响。

 

               撰稿、核稿:离退休工作处  倪青 桂曙光)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徽理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电话:0554-6668882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