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概况>>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概况
2018-07-26 16:22  

离退休工作处是在学校党委、行政领导下,负责离退休教职工管理服务工作的职能机构。其主要职责是:

1.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离退休工作的有关政策和规定,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具体实施细则,经学校批准后贯彻执行。

2.协助各离退休直属党支部加强支部建设和离退休职工思想政治建设。

3.关心离退休人员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做好走访慰问工作。配合有关单位,做好对困难离退休人员的帮扶工作。

4.开展适合老同志身心健康的日常文体活动和重大节日的庆祝慰问活动,宣传离退休人员的历史贡献和先进事迹。

5.引导激励离退休人员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社会联系广泛的优势,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和促进学校科学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6.负责离休干部逝世后丧事处理的有关事宜;配合退休人员原工作单位处理好退休人员逝世后的丧事,并协助做好遗属抚恤工作。

7.检查了解各单位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情况,协助学校召开离退休人员代表座谈会及各单位分管退休工作负责人会议。

8.做好离退休人员信访工作,及时向学校反映离退休人员的合理要求与建议,加强与各部门的联系和沟通,确保离退休人员思想稳定、队伍稳定。

9.做好离退休人员活动室的建设、管理工作,为老同志学习、娱乐营造良好环境。

10.负责离退休人员活动经费的使用、管理和统计报表工作。

11.加强自身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规范管理,强化服务。

12.完成学校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它离退休工作。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徽理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电话:0554-6668882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