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关工委>>正文
育德、育人、育才——电信学院开展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2017-09-26 08:33  

    又是一年开学季,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迎来了2017级608名本科生新同学。为帮助学生了解大学生活和学习特点,认识自我,合理的规划学业和职业生涯发展目标,学院于9月9日至22日举行了2017级新生入学集中教育系列专题活动。

    9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夏邦权和新生辅导员分3个场次为同学们作了思想政治教育专题讲座,他们结合丰富的案例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奋斗目标,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大学的学习与生活中,矢志追求“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随后,学院团委三位老师又分别进行了党团知识讲解。

夏邦权为新生作思想政治专题讲座

    9日下午,专业介绍在5个场地同时举行,各主讲老师对专业的发展概况、学科特点、课程结构、培养方向、发展前景及就业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帮助新生认识专业、了解专业,培育专业学习兴趣,引导新生根据自己的兴趣和个性特点制定个人职业发展规划。

    10日上午,学院特邀安徽理工大学原副校长、校关工委主任李西才,学院原院长吴永祥和王清灵分3个场次为新生适应大学生活作辅导报告。老同志们结合自身的阅历,讲解了大学树立目标的重要性、要树立怎样的目标,深情寄语新生要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实现全面发展。报告深入浅出,语重心长,同学们纷纷表示回去之后要认真思考今后学习和生活的方向和目标,让自己大学生活更加有序。

李西才为新生作大学生适应性教育辅导报告

    14日晚,学院辅导员分3个场次向新生宣传了2017年最新资助(包括医保)政策及相关文件,切实提高学生对各类资助政策的了解和认识,从思想上解除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校学习的后顾之忧。

    17日晚,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关怀和新生辅导员分3个场次开展学籍管理和诚信感恩主题教育,引导学生遵章守纪、崇尚文明、心存感恩、诚信做人、励志成才。

    18日晚,学院辅导员以“大学生适应性教育”为主题分3个场次为新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帮助新生尽快适应环境,适应生活,学会正确处理问题和人际关系。学院还要求辅导员、班主任和辅导员助理积极深入到新生中,了解新生心理健康状况,建立心理健康档案。

    19至21日晚,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关怀和辅导员分别以“安全知识及防电信诈骗”、“创新创业”和“职业生涯规划”为主题,连续三晚共9个场次为新生做辅导讲座,旨在帮助学生提高自我认知和安全防范意识,树立职业认知和自我定位意识,进一步明确成长路径,勇于探索、勤于创新,学会把兴趣爱好转变成事业追求,为后续学习注入持续动力。

职业生涯规划辅导报告(摄影:丁玲玲)

    新生集中入学教育是新生适应性教育的基础环节和重要内容,是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良好契机,学院制定的详细方案有步骤、贯始终,为学院2017级新生尽快实现目标定向、生活定位、学习定心、行为定责、人生定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徽理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电话:0554-6668882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