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关工委>>正文
校关工委2013年工作要点
2013-05-06 16:56  

2013年校关工委工作,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为基本内容,努力拓宽工作渠道,创新活动形式,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合格人才服务。

(一)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活动

1.在大学生和广大青年中,大力宣传十八大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核心价值观的论述,大力宣传十八大关于青年和青年工作的论述,以“核心价值”为引领,以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主题,以立德树人为出发点和归宿,重点开展建成小康、复兴中华的历史使命感教育,捍卫主权、以行报国的爱国主义教育,学习雷锋、弘扬美德的道德品质教育。

2.积极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关工委组织的独特优势,配合各级党团组织和有关部门,对广大学生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发奋学习,不懈努力,为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好,发展好而努力奋斗。

3.配合学校有关部门、各学院做好迎新、新生入学教育和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等,不断创新活动的形式,提高教育效果,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配合各级党组织做好大学生党建工作

1.配合学校做好“五老”特邀党建组织员队伍建设,发挥他们在学校党建工作中的作用。

2.配合各级党组织以十八大党章为主要内容,对大学生党员、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党史教育,引导他们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坚决执行党章,做新时期合格党员。

(三)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

1.以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要内容,抓好关工委老同志和“五老”队伍的学习,提高他们的思想理论水平,使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落到实处。

2.重点加强二级关工委“现职主导、离退主体”的工作机制建设和“五老”队伍建设,建立必要的工作制度,逐步实现二级关工委工作的常态化。

(四)其他工作

1.做好2013年皖北片高校关工委工作会议的筹备工作。

2.开展学校关工委成立20周年纪念活动。

3.继续做好有关调查研究工作

4.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学习兄弟院校的好做法、好经验。

5.完成学校安排的有关工作。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徽理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电话:0554-6668882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