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2013年工作要点
2013-05-06 15:57  

2013年总体工作思路:在省委老干部局和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学校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按照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落实好老干部的各项待遇,真正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充分发挥老同志在学校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一、巩固、拓展创先争优活动成果,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

1.积极探索离退休教职工党组织建设新思路,优化离退休直属党支部设置。

2.坚持和完善离退休直属党支部定期学习制度,组织老同志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导他们始终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

二、以人文关怀为重点,切实落实好离退休老同志各项待遇

3.会同有关部门,按照政策规定落实好老干部各项待遇,并做好宣传解释工作,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4.协助做好离休干部的医药费报销;关心、慰问因病住院、长期卧床不起的老同志,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5.元旦、春节期间,分别召开三个校区离退休老同志座谈会;协助做好校情通报会的有关工作;会同学校相关部门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

6.做好建军节、重阳节等重大节日的走访、慰问活动。

7.协助家属,配合原单位处理好离退休人员逝世后的丧事,并协助做好遗属抚恤工作。

三、加强活动场所建设,不断丰富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

8.加强老干部活动室以及活动场地的建设和管理;建立健全老年合唱团、门球队等老同志自我组织、自我管理、自我娱乐、自我服务活动小组。

9.组织或配合开展形式多样的适合老同志特点的文体活动。

10.组织老同志参加省、市老干部局组织的各类文体活动。

四、以服务为重点,积极协助校关工委开展工作

11.配合关工委,引导“五老” 队伍在学校建设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12.配合做好校关工委成立20周年纪念活动和2013年皖北片高校关工委工作会议的筹备工作。

五、以老同志满意、校党委放心为标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13.修订和完善有关规章制度,推进离退休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

14.按照上级要求,开展“三心”(孝心、爱心、耐心)教育活动,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

六、做好上级主管部门和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离退休工作处     

二〇一三年三月二十六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徽理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电话:0554-6668882  邮编:232001